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漢本遺址審議前夕 民團發起一人一信聲援

民團發起一人一信聲援漢本遺址。(記者朱則瑋攝)

民團發起一人一信聲援漢本遺址。(記者朱則瑋攝)

2016/01/30 17:1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文化局明天將進行漢本遺址現勘審議,「邁向國定遺址漢本前線」團體日前發起一人一信聲援漢本遺址,請支持民眾寄信到文化部、宜蘭縣政府縣長信箱,及工程相關單位公路總局與交通部長信箱,希望透過國定遺址的確立,保護漢本遺址。

「邁向國定遺址漢本前線」為聲援民眾草擬四個版本的信件,邀請民眾寄信,漢本前線表示,希望確認漢本是否有國定遺址的價值,因為蘇花改是中央建設,宜蘭縣文化局相對弱勢,只有讓文化部擔任遺址主管機關,才能讓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才能與交通單位進行對等協商。

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明天也將列席參與審議會,她指出,支持漢本遺址升級為縣定或國定遺址,漢本串起石器到金屬器時代的歷史,更是東部一帶文化層豐富的遺址,文資豐富程度更勝過十三行,光是青銅刀柄漢本就發現七個。

此外,薛呈懿呼籲宜蘭縣政府,既要順利通車,也要保護漢本遺址,不要引起兩派人馬的爭端,也不要引發想保護遺址或想迅速通車的人對立,只要縣府妥善處理,兩者可以同時進行。

「邁向國定遺址漢本前線」為聲援民眾草擬四個版本的信件,邀請民眾寄信。(記者朱則瑋攝)

「邁向國定遺址漢本前線」為聲援民眾草擬四個版本的信件,邀請民眾寄信。(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