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哲畫貓 蔡想想當靈感

馬英哲生動地學起貓的神情,跟其顏色鮮艷、奇趣的作品互相呼應。(記者王善嬿攝)

馬英哲生動地學起貓的神情,跟其顏色鮮艷、奇趣的作品互相呼應。(記者王善嬿攝)

2016/04/2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畫家馬英哲昨起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第四十場個展「奇趣樂遊」,跳脫以往風格,以大膽用色、揮灑筆觸創作油畫,五十二幅作品中,「貓」是以準總統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為靈感,用紅、綠及橙色畫出繽紛貓咪吃光魚的情景,十分逗趣。

馬英哲說,練畫的趣味故事多,如五、六歲時曾仿畫一張電影招待券,沒想到剪票人員沒發現,讓他看了場免費的電影,長大後才知道此舉違法,他的名字則因跟馬英九總統僅差一個字而常受人矚目,有一回到醫院掛號,還被誤認是馬英九的哥哥。

馬英哲表示,以往畫風以寫實為主,寫實作品就是要畫得像,這種能力很多人能做到,但現在加入主觀創作想法,作品更有藝術價值,他從旅遊、閱讀、冥想時獲得靈感,在好心情時揮筆做畫,運用多種顏色,簡單勾勒線條,就能激起觀者的想像力,作品「貓」是看到蔡英文養貓而創作,主角跟配角採五比三的比例構圖,用深藍、紫色背景搭配白圓點,讓人看到就能聯想一隻貓在黑夜吃魚回眸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