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家也有畢卡索」 阿公阿嬤開畫展超吸睛

衛福部屏東醫院為日照中心老人開畫展,作品今天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衛福部屏東醫院為日照中心老人開畫展,作品今天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27 19: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衛福部屏東醫院開辦老人日間照護服務,鼓勵銀髮族參與人際互動,延緩老化,最近院方集結40多位銀髮族的創作,今天起在醫院大廳舉辦「我家也有畢卡索」畫展,老人家充滿童趣的作品十分吸睛。

屏東醫院7年前開辦日照中心,參加的長者上午8時由專車接送,在中心活動到下午5時回家,目前共有80多名銀髮族,平均年齡78歲,中心安排多元活動,舒緩老人家身心,其中每週三邀請繪畫老師王秀珠指導,讓阿公阿嬤接受藝術洗禮。

經過半年籌備,院方為老人家們舉辦畫展,40多幅個人或集體創作的成品,有壓克力畫、油畫、水彩畫,風格各異,寫實派、抽象派、印象派畫風都有,題材包含風景、人物、動物、山水等。

認為親近大自然可以令人放鬆的玉雪阿嬤,此次展出創作「山巒」,呈現台灣山景的美貌;年輕時搭軍艦來台的瑞芳阿嬤,大筆畫出船艦,以「歸鄉」為名,流露思鄉之情;阿公阿嬤透過筆畫,說出心裡話,值得細細品味。

衛福部屏東醫院為日照中心老人開畫展,今天溫馨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衛福部屏東醫院為日照中心老人開畫展,今天溫馨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