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營2廟宇 分別擲出立杯

下營上帝廟一名進香團女性成員在擲筊時,出現立杯情形。
(曾品豫提供)

下營上帝廟一名進香團女性成員在擲筊時,出現立杯情形。 (曾品豫提供)

2016/03/2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下營上帝廟與相距不遠的宅內角三省堂,前天下午先後出現立杯,其中,三省堂擲出的一個筊杯還「黏」在供桌的桌裙上,不少民眾聞訊前往觀看,直呼「真神奇!」三省堂主委曾清貴也說,「接觸廟事廿五年來,第一次看到。」因下營上帝廟三年一科的「下營香」即將到來,也有民眾猜測「可能是神明想要指示什麼事情。」

每年接近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誕辰,下營上帝廟都會湧進來自全國各地的進香團,前天下午二時許,一名進香團女性成員在拜拜後向玄天上帝擲筊請求指示,其中一個筊杯以兩點觸地的方式,立在地面,當時在廟內幫忙的陳暘元、曾品豫及上香的民眾見狀,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難得的「立杯」,但該名女信眾不久又重新擲筊,並未由廟方保存。

而同樣是在前天,下營宅內角三省堂在舉行賀壽活動後,依照傳統開放信眾以擲筊方式祈取頭彩,由獲得允筊數最多者獲得,住在廟旁的曾精陽已是第二年前往求取,當天下午六時卅分左右,連續擲出四個允筊的他,第五次將筊杯擲出後,卻只見一個筊杯落地,原以為另一個筊杯掉落供桌下,掀起供桌的桌裙又遍尋不著,直到放下桌裙,旁人才驚呼「筊杯黏在桌裙上」,因顏色相近,眾人才未在第一時間發現。

廟方得知後立即以金紙圍起,許多民眾圍觀,對於桌裙被掀起又放下,筊杯卻一直未掉落嘖嘖稱奇。

下營宅內角三省堂擲出「黏」在供桌桌裙的立杯。
(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宅內角三省堂擲出「黏」在供桌桌裙的立杯。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