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神奇!下營2廟分別擲出立筊

下營宅內角三省堂擲出「黏」在供桌桌裙的立筊。(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宅內角三省堂擲出「黏」在供桌桌裙的立筊。(記者劉婉君攝)

2016/03/28 09: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好神奇!台南市下營上帝廟與宅內里三省堂在四小時內分別擲出立筊,三省堂擲出的一個筊杯還「黏」在桌裙上,民眾得知紛紛好奇圍觀。由於下營上帝廟3年1科的「下營香」即將到來,不少民眾猜測「是不是神明想要指示什麼事情?」

農曆3月初3是玄天上帝誕辰,近日已有不少進香團民眾到下營上帝廟進香,昨天下午2、3時左右,1名進香團女性成員向玄天上帝祈福擲筊時,其中一個筊杯以兩點觸地方式立在地面上,難得的「立筊」馬上引來多位民眾觀看,當時在廟內幫忙的民眾陳暘元、曾品豫也拿起手機拍照留念,但不久該名女信眾即重新擲筊,並未由廟方保存。

而昨天是農曆2月19日觀音佛祖誕辰,下營宅內里三省堂舉行賀壽活動並由信眾擲筊祈頭彩,傍晚6時30分住在廟旁的曾精陽連續擲出4個允筊後,第5次將筊杯擲出,卻只見1個筊杯落在地面,原本以為另1個筊杯掉到桌裙後面,掀開尋找卻還是找不到,不久,一旁幫忙搜尋的民眾才在紅色的桌裙上,發現「黏」在上面的筊杯。

三省堂主委曾清貴說,由於筊杯的正面顏色也是紅色,和桌裙相近,第一時間眾人才會未查覺,但神奇的是,當時曾精陽曾將桌裙掀開又放下,筊杯卻一直未掉落,讓現場民眾都驚呼「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曾精陽最後擲出的允筊數只有9個,次於昨天最多的11個允筊,今年仍和頭彩無緣。

曾清貴表示,昨天下午友宮神轎前往祝壽時,曾發乩交待3月熱鬧時要注意交通與平安,彼此要和諧,將再請示觀音三佛祖是否有所指示。

下營上帝廟出現立筊。(陳暘元提供)

下營上帝廟出現立筊。(陳暘元提供)

下營上帝廟出現立筊。(曾品豫提供)

下營上帝廟出現立筊。(曾品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