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嘉義文化沙漠 中正學生自辦藝術季

熱情同學們為打破嘉義是文化沙漠,催生中正大學第一屆「中正藝術季」。(中正藝術季籌備處提供)

熱情同學們為打破嘉義是文化沙漠,催生中正大學第一屆「中正藝術季」。(中正藝術季籌備處提供)

2016/03/19 08:00

克服募資、宣傳、邀約等難題

〔記者蔡宗勳、陳璟民/民雄報導〕「為什麼嘉義的藝文活動如此豐富多元,身邊的朋友們竟會全然不知!」國立中正大學六十多位學生有感於此,勇於上flying V募資平台提案,並設法解決邀約演出、活動宣傳等難題,自力籌辦第一屆「中正藝術季︱沸騰聲」,二十二至三十日在校園進行為期九天、開放欣賞的音樂、戲劇、舞蹈電影與展覽的盛宴,以行動破除部分人士仍以為「嘉義是文化沙漠」的刻板印象,沸騰師生、鄉親對藝術的熱情。

「中正藝術季」策展人、傳播系四年級學生周子淨說,自己相當熱中藝文活動,除擔任學校藝文中心志工,也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打工,「賺到」不少觀賞表演的機會,還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文藝夥伴,去年九月大家有了辦理校園藝術季共識,就這樣勇往直前。

活動發起人之一、企管系三年級學生王煒沛表示,大家同感於嘉縣文化藝術活動雖多,但不少中正學生卻因交通不便等問題,無法前往觀賞,所以決定自辦藝術季,強調便利性,讓更多同學就近欣賞藝文表演。

22日起登場 26日野餐音樂會

首屆「中正藝術季」系列活動二十二日晚間七點半在子衿劇場,由彭康為、黃筱媛與陳怡君共同創作的戲劇打頭陣,二十三日「看嘸舞蹈劇場」表演兩場現代舞,

火舞藝術家二十四、二十六日帶來讓人目不暇給的火把表演,電影欣賞則有「藝術酒吧」與「電影沙龍」。

重頭戲為二十六日下午一點開始的草地野餐音樂會,社團表演暖身後,青灰熊、官靖剛、沈聖哲與洪申豪接力演出,還有十四家嘉義地區特色店家擺攤共襄盛舉,讓大家邊吃邊喝邊觀賞,度過愜意的週末午後。藝術季詳情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ccuartfestiv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