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公車漲價 北市未協商踢鐵板

大台北公車票漲,雙北交通局長今天會面,預料不會有結論。(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大台北公車票漲,雙北交通局長今天會面,預料不會有結論。(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6/03/16 06:00

雙北市長會議 22日可望定案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年一月中通過今年度預算,確定公車票價將於三月一日調漲一元,並承諾公車司機月薪資增加兩千元。雙北為共同生活圈,公車調漲須同步實施,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昨卻說,北市府今年一月底,才首次與新北市協商公車票價調漲事宜,對於北市片面宣布三月漲價,新北無法跟進;今雙北交通局長會商,但票價調漲與否,仍待廿二日的雙北市長會議才有望定案。

新北指之前不知情 北市打臉

不過,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昨委婉說,一月廿八日前,雙北市曾透過非正式管道交換意見,新北對於漲價一事並非毫不知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十月底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時指,公車票價依規定須每兩年檢討一次,但上次檢討票價已逾兩年,因此決議公車全票自十五元漲為十六元,而公車公會也承諾,若漲價一元,將為司機加薪兩千。

北市議會今年一月中通過今年度預算,也核定新的運價及票價,並預計三月一日上路。不過,雙北市為共同生活圈,大台北公車調漲須同步實施,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昨卻表示,北市府於今年一月廿八日,才第一次與新北市協商公車票價調漲事宜;對於北市片面宣布三月一日漲價,新北市無法跟進。

王聲威解釋,因為新北市的公車運價仍在審議中,上週五才與新北公車公會、業者開會,業者還須補齊成本資料,預估一個月內才會核定;在此之前,討論票價調漲與否都太早。

針對北市長柯文哲前日在美國指「北市已準備調漲,不曉得新北市搞定了沒」,暗指票價調漲因新北市卡關。王聲威昨則說,今早雙北會進行例行性拜訪及議題溝通,「公車票價調漲」也將納入討論,但礙於新北運價還未核定,今天將不會有結論,須待三月廿二日由雙北市長會面討論後,才可望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