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公車票價調漲? 雙北市長3/22討論

北市交通局計畫將公車全票從15元調漲為16元。(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北市交通局計畫將公車全票從15元調漲為16元。(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3/15 16:4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交通局計畫將公車全票從15元調漲為16元,最初計畫今年3月上路,但上月公運處指因考量油價不穩及刷卡機設備設定等問題,今年上半年將暫緩實施,但北市長柯文哲昨在美國指「北市已準備調漲,但不知新北市搞定了沒有」,暗指票價調漲卡在新北市。對此,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票價調漲與否,待本月22日的雙北市長會議決定。

月前,北市交通塞爆引發民怨,因此,北市交通局等單位於2月3日召開記者說明交通改善對策;會中,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宣布,考量油價持續下跌,且須與新北市政府、公車業者協調票價,暫緩調漲。他還說,若確定調整票價,將重新設定雙北市約7000台公車刷卡機,至少耗時2個月到2個半月;考量作業時程,今年上半年應該不會漲價。

陳榮明今受訪時卻改口,「那天沒有講上半年不漲,只有講說3月不會調漲」,他稱,公車業者表示,刷卡機重新設定僅需2至3週,技術上不是問題,不影響調漲時程。至於何時調漲?陳榮明說,只要雙北市達成共識,就能調漲;明早雙北市交通局將做例行拜會、討論交通議題。

對此,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今表示,目前新北正進行運價審議程序,審議尚未完成,上週五才與新北公車公會及業者開會,並要求業者於近日補送資料,預估1個月內可審定完成。由於新北市運價尚未審定完,王說,調漲票價與否明天不會有決議,須待3月22日由雙北市長會面討論後,才可望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