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流感10死關頭 登革熱也在燒

防疫人員進行戶外消毒。(記者洪定宏翻攝)

防疫人員進行戶外消毒。(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3/14 06:00

累計339例 本月1高中生中鏢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流感已造成一四四重症病例、十人死亡,民眾必須持續提高警覺,但本土登革熱疫情也不容忽視,因為截至本月十日,已有三三九例,最近一例是住在前鎮區信德里的十五歲高中生,衛生局已緊急噴藥,並呼籲市民勤於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指出,個案無特殊病史,不曾罹患登革熱,本月五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背痛等疑似症狀,七日就醫後通報,十日疾管署檢驗結果確定感染登革熱,同住家屬共五人並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表示,今年三三九例登革熱絕大多數集中在一月,二月降為不到十例,三月目前僅此一例,正值流感肆虐期,儘管機率很低,也有可能同時罹患流感及登革熱,不過尚無案例。

衛生局分析,登革熱在氣溫高時流行,流感則是氣溫低,兩者流行季節不同,但都要嚴加防範,呼籲民眾施打流感疫苗,並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提醒,高雄今年起全面改採社區動員孳生源清除為主、噴藥為輔的「登革熱生態防治法」,近日間歇降雨導致戶外積水容器大量增加,務必儘速巡檢居家環境,清理室內外積水容器、頂樓及地下室。

另外,衛生局召開「醫事人員茲卡病毒暨登革熱防治研討會」,提醒醫護人員留意,若登革熱病患出現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臨床上體液蓄積、黏膜出血、嗜睡或躁動不安、肝臟腫大超過肋骨下緣兩公分等「警示徵象」,有可能演變為重症病例,應立即轉至區域級以上醫院就診,以獲得適當醫療處置,降低死亡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