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首座 安家實物銀行啟用

桃園市首座安家實物銀行,位於市府園區。(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首座安家實物銀行,位於市府園區。(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1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社會局昨天舉行首座安家實物銀行啟用儀式,安家銀行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負責營運;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市府初期推動的安家銀行只能提供邊緣戶最多六個月的救助,也沒有具體門市,實物銀行成立後,不僅會有具體門市,救助年限也可延長到三年,提供邊緣戶更多幫助。

啟用儀式由古梓龍、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執行長張謙方共同主持,現場還有義診、義剪活動,古梓龍也頒發感謝狀給熱心捐助安家實物銀行物資的企業團體,包含新東陽、昇恒昌、順天宮、邱和成基金會、全心生技等。

安家實物銀行位於市府園區,初期將於每月的第二個週四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發放物資,並依照受幫助戶人口數,分成四種組合發放,物資價值從三百元到七百元不等。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李玉齡表示,社會局從去年起推動安家銀行業務,在全市十九個社區據點定期發放物資,去年有一萬九千多人、六千多個社會邊緣的家庭受惠,發放物資價值將近千萬元,但安家銀行並沒有具體門市,市府會透過物流的方式,將物資定期送至十九個據點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