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塔山電廠海域 現大片泡沫

金門縣環保局派員至塔山電廠出水口的泡沫進行採樣。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環保局派員至塔山電廠出水口的泡沫進行採樣。 (記者吳正庭攝)

2016/03/08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塔山電廠海域昨天出現大片黃褐色泡沫「污染」,引起網友一陣討論,也驚動縣環保局等單位查察,經過採樣,初步判定僅是海中藻類因溫差大導致死亡,呼籲民眾不必過於驚慌。

金門塔山電廠海域從冷卻塔出水口附近,向外拉出一條長約一千公尺的黃褐色「色帶」,縣環保局、縣水產試驗所及電廠得知,均派員到場勘查、採樣,初步鑑定海水經過電廠冷卻塔內的交換管溫度較高,從出水口排出後遇到溫度較低的海水,導致海中藻類因冷熱溫差死亡,藻類排出的有機物經過海水翻攪產生黃褐色泡沫。

縣環保局水保科長李欣指出,採樣的泡沬經過酸鹼度、餘氯及溫度測試,全都在安全值範圍之內,初測無毒性反應,不必過於驚慌,但為求慎重起見,已將採樣水帶回,並會針對其他可能污染值進行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