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葫蘆瓜植福氣 豐原古禮鮮體驗

市長林佳龍(左二)參加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舉辦的「種葫蘆瓜植福氣」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左二)參加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舉辦的「種葫蘆瓜植福氣」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6/02/28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昨舉辦「種葫蘆瓜植福氣」活動,結合傳統古禮,宣傳地方意象、發揚民俗節慶,希望參與民眾「新的一年種下好福氣、求得好姻緣」!

促進會理事長陳清龍表示,該會今年與豐原區農會、翁子社區、朴子社區合作,由農會提供農地,邀請市民一同種下象徵「福氣」的葫蘆瓜,並體驗「挽蔥」、「跳菜股」等習俗,以感受早期農村趣味、宣傳城市意象。

主辦單位並在一旁開闢快樂小農園,種下茄子與秋葵等作物,做為社區老人關懷據點供餐食材,且是安心無農藥,希望未來系列活動越來越成熟,形成豐原的文化活動。

活動昨吸引上百人參加,陳小姐與好友等共五人特地從台中市區到場參加,體驗挽蔥,因為從沒挽過蔥,覺得非常新鮮好玩,希望能帶來好運,嫁個好老公;也有單身男性結伴參加,體驗種菜、跳菜股,希望遇到有緣人。

市長林佳龍致詞說,豐原環境得天獨厚,地方推動創意文化產業不遺餘力,不僅親手種植葫蘆瓜,也體驗古禮跳菜股,熱鬧非凡。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表示,今年除了循往例種葫蘆瓜、挽蔥、跳菜股之外,還邀請民眾栽種特殊「大葫蘆瓜」,預定端午節前後採收競賽,希望能從豐原開始,推廣至全台中市。

陳小姐與好友共五人來挽蔥,希望能嫁好尪(丈夫)。(記者歐素美攝)

陳小姐與好友共五人來挽蔥,希望能嫁好尪(丈夫)。(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