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花園城市 2018台中世界花博簽約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與AIPH會長Mr. Bernard Oosterom(左二)簽約,為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立下里程碑。(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與AIPH會長Mr. Bernard Oosterom(左二)簽約,為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立下里程碑。(記者歐素美攝)

2016/02/28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二○一八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昨與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簡稱AIPH)及台灣分會舉行簽約儀式。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世界花博將以GNP「生產、生態、生活」為主題,呈現在地特色、與國際接軌,未來將打造台中成為國際水準的花園城市。

簽約儀式由林佳龍與AIPH會長Mr. Bernard Oosterom及台灣分會主席鍾國成共同簽署,一行人會後搭乘馬車環繞園區,了解現地情況。

林佳龍表示,花博后里展區因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而調整擴大至豐原、外埔區舉辦,以保護野生動物棲地,后里馬場部分建築及設施則面臨拆除或保存的抉擇考驗,市府最後指定為歷史建築,納入花博特色,讓危機成為轉機,並定位花博主題為「Discover GNP–Green, Nature and People」,即生產、生態及生活,讓台中花博與台北花博不同,特色獨一無二。

林佳龍說,台中是台灣重要的農業地區,將后里的花卉擴大到外埔、豐原,具有產業意義,甚至和精緻農業、產業4.0國家計畫結合,希望藉由花博營造大甲溪流域成為水岸花都。

Mr. Bernard Oosterom則表示,簽約代表協會承諾將全力協助台中市舉辦二○一八花博,也期待透過花博舉行,鼓舞台中市民成為綠美化的先驅代表。

鍾國成則指出,世界花卉博覽會宛如園藝產業界的奧林匹克大會,博覽會平均經濟效益是投資的二.七至四倍,世界花卉博覽會不只是一次性活動,更加入綠色城市的永續發展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