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明馬拉松 3千人開跑助盲生

2016迎光惠明馬拉松昨日鳴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右)陪盲生一起跑。(記者歐素美攝)

2016迎光惠明馬拉松昨日鳴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右)陪盲生一起跑。(記者歐素美攝)

2016/02/28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第二屆「迎光惠明馬拉松」昨在惠明盲校開跑,超過三千六百人為視障公益而跑,卅九位盲生也在市長林佳龍及陪跑員等陪伴下,挑戰五公里賽程;林佳龍呼籲民眾以具體行動關懷社會,立委洪慈庸也呼籲民眾小額捐款幫忙惠明盲生。

「迎光惠明馬拉松」公益路跑,分為五公里、十二.五公里及廿一公里三組,共吸引三千多人參與,林佳龍、洪慈庸、市議員張耀中、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劉明宗共襄盛舉,一起為活動鳴槍;林佳龍並陪同視障生跑步,期望透過公益路跑,幫助更多弱勢孩童獲得完善照護。

林佳龍表示,三、四十年前,台灣發生第一件食安公害米糠油中毒事件,當時受害最嚴重的地方除了彰化鹿港、福興,就是台中大雅與神岡地區,惠明盲校也有許多師生受到影響,他特別感謝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持續舉辦公益路跑,以具體行動關懷盲生。

洪慈庸表示,愛是把別人的需要當成自己的責任,希望透過公益路跑,能幫助更多孩子獲得完善照護,呼籲大家定期小額捐款支持惠明盲校,並承諾會更努力在立院替盲生爭取更多權益。

惠明校長賴弘毅表示,許多盲生沒有跑馬拉松的經驗,昨興奮得睡不著,一早就起床準備;惠明盲生「阿貴」第二次參加五公里路跑,他說,跑步很好玩,像玩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