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遷建台中 藍綠議員支持

成功嶺的地理位置優越,南來北往交通方便,屢次被點名作為政治經濟中心。(記者黃鐘山攝)

成功嶺的地理位置優越,南來北往交通方便,屢次被點名作為政治經濟中心。(記者黃鐘山攝)

2016/02/28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針對立委黃國書提案要求中央評估立法院遷建台中市的可能性,受訪的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吳敏濟、曾朝榮,國民黨同心會議員張瀞分、林碧秀、李榮鴻等人都說「樂觀其成」。至於遷建地點,議員看法各不相同。

邱素貞、吳敏濟指出,台灣各項重大建設與政經發展,長期只有台北觀點,施政傾向重北輕南忘台中,國土欠缺妥善規劃,最高民意殿堂立法院如遷建台中,使台中變成副首都,打造為下一個政經中心,除有利提升中部整體競爭力,更可落實讓台灣邁向多都平衡發展目標。

曾朝榮說,他十幾年前就提出遷建立法院的主張,立法院原址是學校用地,早就應遷建,不論「成功嶺」、「中興新村」都是很適合的地點。

張瀞分則表示,歡迎立法院遷到台中市,帶動台中發展,立法院遷建涉及國土規劃,一定要慎重,事關台灣整體發展,「民進黨完全執政就該完全負責」。

林碧秀說,他早就主張總統府及五院搬來台中,總統府是日本人蓋的,年久失修,而且陳水扁及馬英九的表現都令人不滿,台中位處台灣中心,最好到台中新建五院及總統府,氣象一新。她認為,最好的遷建地點是清泉崗空軍基地,土地寬廣,對外交通及航空都很方便。

李榮鴻認為,不一定要遷到前省議會原址,那邊最好留做觀光景點,另外找地點遷建,才能帶動地方發展;他認為原縣區幅員廣大,土地比較好找,也有利縣區發展,快速拉近城鄉差距,大度山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