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穿日偷閒 作「客」雲嘉吃喝玩

嘉義縣客家天穿日,小朋友體驗射天穿活動。(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縣客家天穿日,小朋友體驗射天穿活動。(記者余雪蘭攝)

2016/02/28 08:00

〔記者黃淑莉、余雪蘭、丁偉杰/綜合報導〕昨天農曆正月二十日「全國客家日」,也是「天穿日」,雲 林縣府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天穿詔安情‧歡喜來作客」活動,嘉義縣、市客家文化協會都分別舉辦認識傳統客家文化的體驗活動。

天穿日是客家人獨有的特殊節慶,以前每逢天穿日,客家人放下工作,一方面忙裡偷閒,另一方面也讓大地休養生息,六年前客委會將每年天穿日訂為全國客家日。雲林客家族群以詔安客居多,主要分佈在崙背鄉、二崙鄉與西螺鎮相鄰的三鄉鎮,今年客家日活動分別在崙背、二崙舉行,昨天第一場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今天在二崙運動公園舉辦。

現場有開口獅、武術、歌謠、舞蹈、童謠等表演,還有客家粿DIY及教學,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認識在地多元文化。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在嘉義縣客家文化館舉辦「Hakka抵嘉、玩天穿 樂趣淘」,主辦單位用稻草搭設古時客家農村稻草屋,安排客家粄條等美食DIY,另邀請「小茶壺兒童劇團」演譯客家故事,並請來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獎得主湯運煥與「東東樂團」,演唱客家樂曲,氣氛熱鬧。

嘉市客家文化協會等單位在文化公園舉辦「食粄客家,幸福在嘉」全國客家日活動,「愛戀客家粄條連心」趣味競賽,以兩人一組合作,不靠雙手,只要在三次內將廿公分客家粄條吃到剩五公分以內就贈送禮物,吸引民眾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