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冠軍換畢旅 玉東國中5月出發

七、八、九年級都拿到大隊接力冠軍!玉東國中三冠王,還替自己贏得「畢業旅行」機會,孩子們臉上露出開心表情。(記者花孟璟攝)

七、八、九年級都拿到大隊接力冠軍!玉東國中三冠王,還替自己贏得「畢業旅行」機會,孩子們臉上露出開心表情。(記者花孟璟攝)

2016/02/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玉里鎮河東的玉東國中多年來沒辦過畢業旅行,此地學生貧困居多,負擔不起旅行花費,不過,學生參加花蓮縣學生大隊接力比賽,包辦七、八、九年級縣賽冠軍,五月將到台中參加全國賽,校長鍾協衡說,學生「這麼拚命」,是為了能夠出去旅行。

玉東國中在海岸山脈西側的一九三縣道上,地處偏遠,全校僅六班,學生家長多務農、工人子弟,家庭經濟不寬裕,許多孩子暑假還要上山去採金針、到文旦園打工。

玉東國中昨天到花蓮縣德興運動場參加「花蓮縣中小學大隊接力」,各校代表隊由同一班級的男、女選手各十人下場,每人一百公尺、接力跑完二千公尺,共有十九所國中組隊參加,參賽選手一千多人。

「拿到縣賽冠軍就有機會去旅行!」校方為激勵孩子祭出法寶,讓孩子拚了命達成目標,每週練習一百五十分鐘,都沒有學生偷懶,昨天比賽場上選手們一馬當先,三個年級都拿到第一名,上來領獎時孩子們露出高興又期盼的笑容,因為「終於能去旅行了」。

校長鍾協衡說,代表花蓮縣參加比賽,縣府有補助部份的團費支出,因此拿到代表權對孩子很重要,卻也讓人心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