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明學生大隊接力 老師陪跑達陣

啟明學校老師當起陪跑員,陪學生跑大隊接力。(台北市啟明學校提供)

啟明學校老師當起陪跑員,陪學生跑大隊接力。(台北市啟明學校提供)

2015/12/10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小學時跑大隊接力,是許多人快樂的回憶,不過,對台北市啟明學校的孩子來說,卻難如登天!校方今年校慶前特別安排學生組隊比賽,有老師主動擔任「陪跑員」,在學生旁邊指引「往前」、「交棒」、「衝刺」等等,讓他們能安心跑步,學生們跑步時興奮不已,直說「原來交棒、衝刺是這樣的感覺!」

啟明學校九年級學生蔡佳蓉平常非常喜歡運動,雖然眼睛只能感受到光影,仍會抽出時間到操場投籃,她笑說,輸贏沒有關係,大家可以參賽才是最重要的!

「跑大隊接力時,大家都很開心!」七年級的新生曾靖雅幾近全盲,完全沒上過體育課,一開始參加跑步時,還擔心看不到賽道而跟不上陪跑老師,或是摔倒。靖雅後來發現,陪跑老師會配合她的步伐、指引方向,並幫忙交棒,覺得很有趣,直嚷嚷明年還想要跑!

大隊接力比賽在校慶前一天舉行,每支隊伍都有輪椅、幼兒、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的學生,共有十六棒,有些老師體能過人,擔任好幾個學生的陪跑員,即使疲憊不已,老師們仍堅持要辦活動,希望能讓學生留下歡樂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