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耶誕樹 校園椰子樹開放塗鴉

北港建國國中學生將椰子樹彩繪成耶誕樹。(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建國國中學生將椰子樹彩繪成耶誕樹。(記者陳燦坤攝)

2015/12/10 08: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建國國中學生將椰子樹變成耶誕樹,在椰子樹樹幹彩繪應景的雪人、麋鹿,讓民眾感受到耶誕節氣氛;四湖文生中學學生將南洋杉盆栽佈置成耶誕樹,日後還要種在校園美化環境。

建國國中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學生將校門口椰子樹樹幹彩繪成耶誕樹,畫上雪人、麋鹿、耶誕老人等應景圖案,讓人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讚賞學生創意,原來耶誕樹也能以不同方式呈現。

同學們第一次在樹幹上彩繪,都覺得很新鮮,分組討論、決定構圖後,開始用粉筆在樹幹勾勒草圖再著色,雖在凹凸不平的樹幹彩繪難度高,但畫作能獲民眾肯定,讓他們很開心,原本學校僅提供校門口四棵椰子樹讓學生創作,現在將開放所有椰子樹由學生認養、彩繪。

文生南洋杉 串起畢業生在校回憶

過耶誕節,文生中學幫學生購買南洋杉盆栽,交各班級佈置成耶誕樹,這棵樹即成為「班級樹」,將陪伴學生直到畢業,再把南洋杉從盆栽移植到校園栽種,串連起畢業生與學校的共同記憶,許多校友返校探望老師,還專程來看這棵「班級樹」,與老師閒聊當年在校佈置耶誕樹的往事。

文生中學校長呂松林說,節能減碳是趨勢,因樹木可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品質,三年前開始推動「班級樹」,鼓勵師生種綠樹、美化校園,未來如果學校栽種的南洋杉過多,找不到空地栽種,學校打算捐贈社區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