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年夜祭 陳亭妃扮裝賀歲大臣

立委陳亭妃古裝扮相,面對鏡頭比出加油手勢,令一旁助理大喊有夠萌。(記者王捷攝)

立委陳亭妃古裝扮相,面對鏡頭比出加油手勢,令一旁助理大喊有夠萌。(記者王捷攝)

2016/02/06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廿四年來除夕夜的招牌祭典「年夜祭」,今年將邀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代表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擔任「賀歲大臣」,副市長顏純左則代表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陳亭妃同台;陳亭妃昨試穿古裝,直說,能代表「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參加祭典,實在太榮幸了。

代表小英擔任首位賀歲大臣

春節期間,顏純左預計將代表市長賴清德參加卅餘場廟宇活動;他昨天表示,除夕起就有三場,包括蔡英文初四到台南發紅包,也由他陪同。

往年廟方年夜祭活動是在除夕夜晚間九點半開始,迎接「祈年通寶船」入港後,廟方會點燃各式煙火,向民眾賀新春;凌晨零時,天官開廟門、點頭香,發放「壓歲錢」,最後與媽祖圍爐、吃湯圓,跨年守歲。

不過,今年台灣出了第一位女總統,年夜祭改變傳統,請陳亭妃代表小英總統擔任「賀歲大臣」。這是鹿耳門天后宮年夜祭首位賀歲大臣,廟方為求慎重,昨天一早邀陳亭妃試穿古裝;陳亭妃換裝後,神似古裝劇裡的格格,面對鏡頭比出加油手勢,令幫忙試穿的廟方助理直喊「有夠萌」,陳亭妃則說她是「賀歲大臣」,不是「格格」。

初二下午 發送千份小英紅包

大年初一到初七,鹿耳門天后宮天天都推出活動,大年初二下午三時,廟方提供一千份小英總統紅包大放送,歡迎民眾到廟裡一同慶祝小英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