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墾丁解「塞」 車城景觀道路通車

全長5.6公里、斥資約12億5千萬元的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昨由縣長潘孟安(中)、車城鄉長張春桂(右)等人主持通車典禮。(記者蔡宗憲攝)

全長5.6公里、斥資約12億5千萬元的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昨由縣長潘孟安(中)、車城鄉長張春桂(右)等人主持通車典禮。(記者蔡宗憲攝)

2016/01/30 08:00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九十五年動工至今,全長五.六公里、總建設經費高達約十二.五億元的「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昨天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車城鄉長張春桂等地方人士見證下全面通車,除了可飽覽車城及恆春西海岸風光,也能改善台二十六線海口至車城福安宮路段,每逢星期或連續假日假期車潮壅塞問題。

車程少15分鐘 賞海岸美景

車城鄉海口至龜山沿海景觀道路,一度因管理權責不明,造成沿線號誌不足或停擺,道路坑坑洞洞,海口村路口還曾因沒有燈號警示,導致交通事故,居民怒吼「要安全的出入口」!

縣長潘孟安努力爭取經費整修道路,終於在農曆年前完成通車準備,前往墾丁、海生館及四重溪的車輛,可望縮短十五分鐘以上車程。旅客可從車城海口一路通行至後灣龜山、海生館、恆春萬里桐、紅柴坑、白砂、貓鼻頭等景點,串聯起整個恆春半島西海岸,增加觀光旅遊價值。

潘孟安說,目前通車後的道路管理維護屬於車城鄉公所,但道路規模不亞於台二十六線主要幹道,縣府會協助地方管理維護,希望景觀道路除了提供遊客及鄉親便捷通行,更能飽覽當地豐富的河口生態及海岸美景,進一步帶動恆春西半島區域發展。

兩脊背橋光雕 未來新景點

景觀道路通車後,可將前往福安宮及海生館等地區的車輛分流,濱海景觀道路的福安、龜山兩座脊背橋,未來更將在橋上鋼纜設計燈光,除了可在龜山頂飽覽橋樑工藝美景,夜間景觀燈光七彩絢麗,將是車城鄉新興景點。

全長5.6公里、斥資約12億5千萬元的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昨舉行通車典禮。(記者蔡宗憲攝)

全長5.6公里、斥資約12億5千萬元的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昨舉行通車典禮。(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