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蟹打出名號 3年價翻兩番

黃金蟹煮熟後呈金黃色,被漁會命名為基隆黃金蟹。(記者林欣漢攝)

黃金蟹煮熟後呈金黃色,被漁會命名為基隆黃金蟹。(記者林欣漢攝)

2015/12/15 08:00

行銷奏效 每公斤從90漲至250元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漁產多樣豐富,四季分別有飛魚卵、小卷、黃金蟹、大明蝦等代表漁種,市府產業發展處三年前輔導在地十三家船主成立漁業產銷班,透過自產自銷方式(直接販賣、網路銷售、宅配到府)建立漁產新品牌,其中,黃金蟹三年來價格從每公斤九十元上漲至二百五十元,年產值可望突破八千萬元,堪稱「基隆黃金」。

市議會昨天到碧砂漁港考察休閒漁業和黃金蟹行銷情形,議長宋瑋莉說,基隆市去年的漁業產值首度突破一百億元,欠缺的是像「萬里蟹」般的成功案例,希望相關單位加強基隆特有漁產的品牌行銷及推廣,讓基隆特有的生鮮漁產能夠行銷海內外,絕不遜於「萬里蟹」和「東港黑鮪魚」。

產發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表示,除了輔導漁業產銷班推廣伴手禮、去年和在地餐廳、飯店業者合作打開通路,今年也和台北市攜手合作,陸續辦理花博漁民市集、營養午餐加菜活動,並透過漁產合作平台加強行銷,辦理食魚教育、食材微旅行等活動,增加產業文化深度和民眾接受度。

蔡馥嚀指出,黃金蟹常做為炒蟹腳等小吃,料理時只要簡單清洗,不用完全退冰就能料理,放上薑片、加點米酒清蒸即可,或加洋蔥、蛋拌炒,炒九層塔更有一番滋味。

市府前天晚上辦理的山藥大餐活動,也特別將山藥和肉質細嫩鮮美的黃金蟹結合,讓食客讚不絕口。今、明兩天將和一百多名台北市教育局師生合作戶外交流,一起體驗製作奶油黃金蟹料理,並到海科館、長潭漁港、潮境公園等地,認識基隆本產的食用魚類,認識新船下水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