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補過頭 小心痛風上身

天晟醫院營養師翁立婷建議均衡飲食、少油、少鹽,才能吃得健康。(天晟醫院提供)

天晟醫院營養師翁立婷建議均衡飲食、少油、少鹽,才能吃得健康。(天晟醫院提供)

2015/12/14 06: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天冷是進補的好時機,中壢區天晟醫院營養師翁立婷提醒,坊間的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等藥膳湯品,均以肉類為主,可能讓民眾攝取過多的蛋白質與脂肪,小心血壓飆高、痛風上身,進補不成反搞壞了身體。

翁立婷強調,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進補,例如感冒、身體發炎或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人都要避免進補,否則體內的發炎反應可能會更加強。另外,大量的肉食、湯頭因肉類長時間熬煮而釋出大量普林,對於腎臟病與痛風患者都是沉重的負擔。

「三大原則吃出健康與活力,何需費心另外進補!」翁立婷說,第一項原則是均衡飲食,每天應攝取適量全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乳品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維持均衡的營養。

翁立婷說,第二原則是低油,由於雞皮、鴨皮油脂含量高,食用前應先去皮,而喝湯前也應先撈掉浮油,減少油脂的攝取;第三原則是低鹽,只要能善用中藥材本身的風味、天然食材的鮮甜,就能減少調味料使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