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孤兒訪開南 煞到儀隊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超喜歡儀隊表演。(記者梁珮綺攝)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超喜歡儀隊表演。(記者梁珮綺攝)

2015/12/08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四十七名老師、院童來台進行「感恩之旅」,昨天拜訪教育部、私立開南商工,開南廣設科學生當場製作印有個人肖像的胸章,秘書陳相如第一次跟非洲小朋友握手,激動地說,「他們真的好可愛!個性好樂天!」卻也感嘆台灣孩子真的太幸福了,要好好珍惜。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於二○○四年由慧禮法師在馬拉威成立,也是第一座佛教孤兒院,短短十一年間,賴索托、史瓦濟蘭、納米比亞也相繼成立,助養院童多達六百人。為了讓各國知道非洲有無數孤兒需要幫忙,並向助養人傳達感恩之情,關懷中心舉辦感恩之旅,今年拜訪台灣,由教育部、開南商工接待。

參訪的非洲孩子約七歲到十五歲,開南商工安排儀隊表演,非洲院童看得目不轉睛,還問:「儀隊是不是站著就不能動,頭暈怎麼辦?」「想搔癢怎麼辦?」陳相如笑說,這些孩子真的非常天真活潑、非常可愛,明年相約要再來開南體驗高職實作課程。校長林本博說,希望藉此讓開南學生培養尊重、包容及關懷不同種族的情操,建立異國友好情誼。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四十七名老師、院童來台進行「感恩之旅」。(記者梁珮綺攝)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四十七名老師、院童來台進行「感恩之旅」。(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