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格致中學陳昇佐獲金手獎 校史第二人

格致中學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陳昇佐(左)在全國技藝競賽「商業簡報」項目獲得金手獎,格致中學校長鄭經綸(中)、指導老師呂錫謀(右)與他合影。(記者李雅雯攝)

格致中學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陳昇佐(左)在全國技藝競賽「商業簡報」項目獲得金手獎,格致中學校長鄭經綸(中)、指導老師呂錫謀(右)與他合影。(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0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格致中學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陳昇佐,十二月初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四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在「商業簡報」項目中榮獲金手獎。全校師生都為他興奮不已,他也成為格致中學校史上,第二位獲得金手獎者。

「商業簡報」項目競賽,除了筆試還有術科,術科在比賽當下才知道題目,參賽學生必須在四小時內,依照要求設計簡報。這次題目是,假設為一家新創公司所研發的單車APP做提案簡報,向長期支持青年創業的機構爭取創業資金。陳昇佐首先拿到一份十四頁的A4資料,上頭詳述各項訊息,他必須把握時間,將文字轉換為數字圖表,整理資料也挑選重點,讓提案簡報傳達出有效訊息。

陳昇佐說,在簡報設計中,加入許多動態元素,因為這樣較能吸引注意力,其中幾個圖表也不仰賴圖庫,依照資料屬性另外製作,例如,「未來展望」用「飛機」圖像表示,公司的成長如同飛機不斷地向上。

陳昇佐為了這次比賽籌備一年,花費許多假日、課外時間練習。指導老師呂錫謀表示,這項比賽考驗學生的資料處理邏輯性和應賽冷靜度,最棒的是,學生有考慮到簡報是給潛在合作對象看,為其模擬設計,而非僅僅是為了完成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