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居服員紀錄片 觀眾紅了眼眶

2015/12/07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昨天在秀泰影城放映居家服務員紀錄片「長情的告白」,不少人看到紅了眼眶,影片播畢時掌聲不斷,有觀眾表示,居家服務員真的很辛苦,有機會也要加入他們的行列。

社會處長吳挺鋒說,基隆市是老化人口第二名的縣市,僅次宜蘭,居家服務員只有九十多人,卻要照顧超過二千人次的失能、失智老人家。

吳挺鋒說,居家服務員是個新興行業,要像家人般為接受照顧的老人沐浴更衣、進食、散步等,相當辛勞,提供被照顧者一種「有人關愛」的幸福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居家服務領域。

「長情的告白」描述五位居家服務員將自身對父母的愛,進一步昇華到其他老人家,居家服務員在映後座談分享照顧服務的點滴,與受惠家庭感人的互動,也點出居家服務員在照護上常面臨的問題,現場互動熱烈。

天下為公基金會照顧服務員李媛華說,阿公阿嬤都會關心她吃飽了沒、幾歲、結婚了沒等問題,讓她很感動,雖然有些失智症老人家會不斷的問重複的問題,只要有時間,很願意陪伴、傾聽他們的心聲。

社會處長青身障福利科長陳儒東表示,基隆每三個失能家庭,就有一個是透過長照服務減緩照顧壓力,市府持續提升居家服務員勞動條件,包括提高加給、交通補助等,也希望社會大眾給予居家服務員正向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