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處交通場站 設玻璃容器回收桶

高鐵、台鐵和客運站外設玻璃容器專門回收桶,民眾丟玻璃瓶罐可順手分類。(記者蔡淑媛攝)

高鐵、台鐵和客運站外設玻璃容器專門回收桶,民眾丟玻璃瓶罐可順手分類。(記者蔡淑媛攝)

2015/12/02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公共場所設置一般垃圾桶與資源回收桶,環保局在高鐵烏日站、台中火車站、國光及統聯客運等交通場站,免費增設六十處玻璃容器專門回收桶,方便民眾丟玻璃瓶罐時順手分類回收,盼民眾落實,也保障回收人員在後端處理的安全。

廢玻璃容器屬應回收廢棄物,環保局統計,台中市今年一至九月玻璃回收量有二萬七千二百廿三公噸,佔全部回收量將近一成,數量多,但廢玻璃容器若沒妥善回收、隨意棄置於農田或道路旁,除造成環境污染,也容易讓人誤踩踏受傷。

加上民眾交付回收玻璃容器,如果沒落實分類,與其他回收物混放,在運送過程碰撞破裂,造成後端回收的清潔、收運及分類人員被割傷,今年已發生數起受傷事件,也希望民眾在丟棄玻璃容器時也能分類妥善裝袋交付回收。

為加強玻璃瓶回收和回收人員的安全,環保局在台鐵、高鐵等六十處交通場站,除了一般垃圾桶與資源回收桶,另免費增設玻璃容器專門回收桶,鼓勵將玻璃容器分開回收,方便民眾隨手分類回收。

環保局即日起至年底也舉辦「玻璃心、環保情」廢玻璃兌換阿罩霧培養土活動,持廿個提神飲料類玻璃容器(瓶),或卅個一般類玻璃容器,可兌換一份約八公斤裝的阿罩霧培養土,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兌換時間與地點每週二、四在台中州廳服務台,每週一、二、四、五、六在清淨園區家電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