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子車供不應求 中市長允諾一次補足

綠營議員質疑垃圾子車供不應求,少女的祈禱早就變調,要改成市民的祈禱了。(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質疑垃圾子車供不應求,少女的祈禱早就變調,要改成市民的祈禱了。(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30 16:5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垃圾子車供不應求,市議員張玉嬿30日質疑,每年預算才50萬元、80台,但申請超過6百台,一等至少就8年,連輪子壞掉也沒錢維修,還得用輔具變成「殘障子車」續用,直斥少女的祈禱變調、落漆;市長林佳龍允諾,明年一次到位補足子車需求。

市議員蔡雅玲、張芬郁和張玉嬿總詢質說,環保局每年購買垃圾子車的預算50萬元,升格前後的經費都一樣,每台得標金額6千多元,約可買80台,但一年受理申請超過6百台,社區大樓申請新子車大排長龍。

張玉嬿舉例,太平區一年只有6台的分配額、超搶手,某大樓垃圾子車因清潔隊收垃圾時弄斷車輪,竟然無法換新、維修,管委會只好擺上輔具成為「殘障子車」繼續使用,台中有窮得這麼誇張嗎?維修費一年也只編3至5萬元,3個月就用光了。

蔡雅玲、張芬郁也批評,這種落輪的垃圾子車讓台中市落漆,這是不光榮的台中奇蹟!環保局收大樓的廢棄物處理費,又不依規定給垃圾子車,申請時間一等8年,少女的祈禱早就變調,要改成市民的祈禱了。

林佳龍看到「殘障子車」照片時表示「嘛真拍謝」,允諾一次到位購足垃圾子車;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為鼓勵各社區辦理資源回收與垃圾減量,已從廢棄物清潔基金中提撥經費,緊急採購625台垃圾子車,並將同步提升維修相關費用。

另外,何文海議員指出,近日接獲許多社區大樓民眾陳情,反應垃圾清運業者紛紛調高社區垃圾清運費用,以南屯地區來說,許多社區廢棄物處理費由1萬3千元提高到2萬元,漲幅高達65%,民怨四起;業者卻把責任歸咎到環保局提高「事業廢棄物處理費」,因而漲價。

何文海強調,市府為合理反映成本及因應廢棄物轉運外縣市代處理期間使用者付費原則,調整一般事業廢棄物代處理費用,但民眾的一般廢棄物包括一般民眾、社區、小吃店及飲料店等小型商家,依舊維持每公噸2000元收費標準。洪正中表示,已成立查核小組,若發現不當漲價,將限制業者進場量,並要求凍漲。

業者調高垃圾清運費用,議員何文海質疑市府無端揹黑鍋。(記者黃鐘山攝)

業者調高垃圾清運費用,議員何文海質疑市府無端揹黑鍋。(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