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告地價 巢運:應漲36.93%

花敬群強調,公告地價提升不是全民大加稅。(記者鍾泓良攝)

花敬群強調,公告地價提升不是全民大加稅。(記者鍾泓良攝)

2015/11/27 06:00

〔記者鍾泓良、涂鉅旻、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地價評議委員會將於十二月召開會議進行三年一度的公告地價調整,而中央政府已要求調整各縣市「不應小於過去三年公告現值累計漲幅」,北市過去公告現值三年累計漲幅為卅六.九三%。社運團體「巢運」昨至北市府大門前,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記得「改變成真」的承諾,調整公告地價一次漲足,達卅六.九三%。但昨北市舉辦第二次聯合招商會,現場不少業者反映房屋稅與地價稅每三年大幅調整一次,提高投資風險,將降低投資意願。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稅率應隨景氣調整,政策都依據知識、數據,以及未來的預測調整,不好的時候就要調降,「應該不會有人懷疑我跟財團勾結」,還曾經向行政院建議是否能改二年調一次。

柯︰稅率隨景氣調整 不好就降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會中表示,提出條件雖較上次招商會具體,但台北不動產產業逢寒冬,北市招商案須同時考量房屋稅與地價稅,才能降低投資者疑慮。聲揚建設總經理簡伯殷補充,地價稅每三年都會大調整一次,會削弱投資者意願。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回應,房屋稅現迫於法令規定,暫無法調整,但他坦言房屋稅目前確實成公辦都更推不下去的主因,而地價稅部分,現正調節中。

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若是公告地價調升,市庫每年至少進帳三百億元。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也呼籲,今年是最好調升時機,否則等到一○八年將面臨九合一選舉,屆時財團跟政治壓力將更能調升。

對於北市府是否採納調升意見,地政局回應會重視「巢運」團體以及各界意見,而公告地價評定屬地價評議委員會權責,由業務單位評估後並提交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才會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