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葫蘆墩公園 規劃建滯洪池

副市長林陵三建議水利局未來在葫蘆墩公園興建滯洪池,應將輕艇等設施活動納入。(記者歐素美攝)

副市長林陵三建議水利局未來在葫蘆墩公園興建滯洪池,應將輕艇等設施活動納入。(記者歐素美攝)

2015/11/26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將斥資二億八千萬元改造豐原葫蘆墩公園,並希望進一步爭取中央補助,打造軟埤仔溪整體水域環境成為水岸花都新風貌,副市長林陵三昨前往視察,希望未來在葫蘆墩公園內興建的滯洪池能兼具景觀、防洪等功能,並供輕艇划行,以吸引年輕人。

水利局副局長白智榮簡報指出,市府配合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將豐原葫蘆墩公園納入展區規劃,初步將改造三環路到豐原大道長約一.八公里的軟埤仔溪水域,透過柔性護岸、水質淨化、景觀滯洪池、水舞水幕電影、植栽綠美化與夜間照明等軟硬體設施,並串聯周邊景觀及人文歷史等,營造兼具防洪安全與自然人文風貌的水域環境,增加民眾親水意願。

白智榮表示,這項經費共二億八千萬元,目前辦理規劃設計,預定明年七月動工,一○六年底完工,以趕在一○七年農曆春節前開放,配合花博開幕提供市民一個親水活水的好環境。

由於軟埤仔溪從葫蘆墩圳下游開始,至神岡匯流進大甲溪,全長八.二八一公里,集水區廣達卅.六二平方公里,市府並希望未來能全部整治、改善整體景觀,總經費達十三.四億元,將向中央爭取。

兼具防洪及景觀休憩功能

豐原區豐圳里長鄭文鑫擔心市府在葫蘆墩公園內設置滯洪池將淪為一攤死水;林陵三表示,滯洪池兼具防洪及景觀休憩功能,並建議水利局在滯洪池內設置簡易碼頭及增加輕艇等,吸引年輕人前往。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葫蘆墩公園佔地十八公頃,是豐原地區最大的河濱公園,軟埤仔溪流貫其中,形成重要的水域藍帶,但以往利用率並不高,希望藉由花博改造翻轉,以發揮真正綠地的功用。

軟埤仔溪貫穿葫蘆墩公園,市府將配合世界花博打造成水岸花都景觀。(記者歐素美攝)

軟埤仔溪貫穿葫蘆墩公園,市府將配合世界花博打造成水岸花都景觀。(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