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吸英雄臉書發文違選罷法 被訴

「呼吸英雄」張守德(左)指稱市議員林武忠和洪平朗在議長選舉時跑票,害市長陳菊四年來推動市政窒礙難行。(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呼吸英雄」張守德(左)指稱市議員林武忠和洪平朗在議長選舉時跑票,害市長陳菊四年來推動市政窒礙難行。(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5/11/25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底高市三民區市議員選舉參選爆炸,應選八席,卻有十六人登記角逐,「呼吸英雄」張守德幫台聯徵召的黃淑美輔選時,在臉書發文指稱,市議員林武忠和洪平朗在議長選舉時跑票,害市長陳菊四年來推動市政窒礙難行,林武忠為此提告,檢察官偵結後,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張守德。

現年二十九歲的張守德,八歲時被確診罹患無藥可醫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終身需靠呼吸器維生,不但多次進出加護病房,與死神對決,更在九年內歷經父亡、母喪、兄歿、外婆往生等生離死別,但張守德始終堅信,「呼吸,正是最基本的人權」,有呼吸,就有希望,因此被外界盛讚為「呼吸英雄」,更被周大觀基金會頒贈全球熱愛生命獎。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前,張守德在楠梓住處,透過臉書發表文章,內容讚揚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淑美,拜託民眾支持投票給黃,並提到「我向您保證,他絕對捍衛公平正義,議長選舉絕不會像三民區林武忠、洪平朗議員跑票,使得陳菊市長四年來市政推動窒礙難行」等文字。

林武忠獲悉,認為黃和張串通,發表不實內容,意圖影響選情,讓他落選,因此向雄檢提告。檢方偵查時,黃淑美否認知情,張守德辯稱,黃稱被人打壓,他看不過去,才會幫忙寫文章,但不曉得會為此闖禍。 選舉結果黃淑美當選,提告的林武忠也當選,洪平朗則落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