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立委 素人醫師、藍軍老將登記

立委鄭汝芬(中)在議長兒子謝典霖(左)陪同下登記參選。(記者劉曉欣攝)

立委鄭汝芬(中)在議長兒子謝典霖(左)陪同下登記參選。(記者劉曉欣攝)

2015/11/25 08:00

效法柯P 張耀元投入選戰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立委登記進入第二天,年僅三十二歲的彰基急診熱血醫師張耀元效法台北市長柯P,以政治素人披上民國黨戰袍前往登記,而國民黨兩位現任立委林滄敏與鄭汝芬也在昨天完成登記,有意爭取連任。

打著「元氣醫師」名號的張耀元,昨天在民國黨支持者高唱黨歌,以及卡通人物「小小兵」載歌載舞的歡迎下,宛如走上星光大道來登記參選第二選區立委,展現七年級生的活力。「會想要從政,完全都是受到柯P影響!」張耀元表示,他的媽媽曾任教職,爸爸是工人, 祖籍在和美,從小因父母工作在高雄長大,選擇醫師做為職業,因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救人工作,但從醫師要投入參選的人生大轉彎,完全都是受到台北市長柯P影響。

張耀元用柯P的話「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來說服父母,他相信政治不只是管理眾人的事,而是管理「好」眾人的事,有能力的人更應站出來,因長期冷漠,所以換來政治惡鬥,以及年輕人二十二K,所以他選擇不再冷漠,勇敢站出來,以柯P為師,全力投入選戰!

林滄敏、鄭汝芬 爭取連任

除此之外,藍營現任立委林滄敏、鄭汝芬,兩位老將也在昨天完成立委參選登記,分別投入第二、第三選區的選戰,林滄敏支持者以行動劇,要求綠營段宜康「吞下曲棍球」,因為廉政署調查後確認林滄敏並無貪瀆不法,他要求段宜康兌現「吞下曲棍球」的承諾。

鄭汝芬昨天登記參選的陣容相當龐大,在議長兒子謝典霖陪同下完成登記,鄭汝芬強調,爭取連任是為了下一代,希望能夠進入立法院,爭取更多有利民生的法案,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

立委林滄敏昨天登記參選,大批支持者到場支持。(記者劉曉欣攝)

立委林滄敏昨天登記參選,大批支持者到場支持。(記者劉曉欣攝)

小小兵助選?「元氣醫師」張耀元代表民國黨登記參選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記者劉曉欣攝)

小小兵助選?「元氣醫師」張耀元代表民國黨登記參選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