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潭公路分隔島 2公里13缺口

不僅是汽、機車,連大型遊覽車也在台十四線中潭公路南村路段中央分隔島缺口迴轉。(記者佟振國攝)

不僅是汽、機車,連大型遊覽車也在台十四線中潭公路南村路段中央分隔島缺口迴轉。(記者佟振國攝)

2015/11/24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台十四線中潭公路南村路段中央分隔島有不少缺口,日前發生老翁騎機車橫越缺口時遭公車撞死的意外,缺口設置必要性及安全性再度引發爭議,警方近期內將邀集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等單位進行會勘,埔里工務段強調,將會依照會勘結果與共識進行處理。

台十四線中潭公路曾名列全國十大危險省道之一,如今國道六號通車,分擔不少進出車流,但從國六愛蘭交流道接台十四線南村段,因為是經愛蘭橋進入市區或前往日月潭風景區必經路段,交通仍十分繁忙。

大多無號誌 釀死亡車禍

其中愛蘭橋至愛蘭交流道約二公里路段的中央分隔島多達十三個缺口,只有二處有交通號誌運作,其餘為閃黃燈甚至完全沒有號誌,雙向人車要橫越缺口時常險象環生,日前更發生公車撞死逆向橫越分隔島缺口的七旬老翁的交通事故,缺口設置是否得當再度引發議論。這些缺口不僅汽機車可以自由穿越,記者現場直擊,連大型遊覽車也穿越缺口進行迴轉,完全佔住雙向車道,駕駛人只能煞車閃避。

警方將辦會勘 評估封閉

埔里分局表示,針對該起死亡車禍,近期將邀集埔里工務段、縣府、鎮公所與地方人士進行會勘,彙整相關單位、當地居民意見,評估是否封閉非必要的分隔島缺口。

當地鎮代潘英輝指出,該路段分隔島缺口數量是否該減少,多年前即有爭議,埔里工務段也已封閉部分缺口,現階段應提升缺口的安全措施,駕駛人也應避免超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