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號召 「溫暖一被子」助弱

台南將軍區素有棉被的故鄉之稱,圖為將軍區推廣契作有機棉花栽種計畫說明會。(資料照)

台南將軍區素有棉被的故鄉之稱,圖為將軍區推廣契作有機棉花栽種計畫說明會。(資料照)

2015/11/23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已傳承百年之久,造就台南將軍區「棉被窟」的美喻,在今年寒冬來臨之前,一群崑山科技大學公廣系學生,帶著全國聞名的傳統手工棉被來到其他城市,號召全台民眾響應「溫暖一被子」活動。

崑山科大公廣系老師蔡佩芳帶領學生進行活動設計,學生前往北中南各地,號召民眾連署,送出將軍棉被給予弱勢獨居老人,也期待有更多企業加碼連署贈送,讓台南「將軍好棉」能真正綿延。

崑山科大表示,台南將軍製被技術傳承百年,現今雖有機械化加工取代,但仍有少數傳統棉被師傅堅持手工製成。

台南市棉被寢具產業協會表示,手工棉被製法耗時費工,優良品質全憑老師傅長年累積的手感經驗,一個一個步驟慢慢完成。期望透過這項連署活動,能讓老產業、老故事因結合公益更廣為人知,參與活動的老師傅們也覺得意義十足。

公廣系學生表示,透過這樣的號召活動,讓大家認識將軍棉被,也能為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希望全民都能在寒冬中攜手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