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的3174列車》小提琴快閃演出 乘客陶醉忘下車

曾彥學除了在車廂內演奏,也在竹田車站前駐點製作小提琴。(記者邱芷柔攝)

曾彥學除了在車廂內演奏,也在竹田車站前駐點製作小提琴。(記者邱芷柔攝)

2015/11/18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竹田車站的台鐵車廂內,最近出現了小提琴快閃演奏,被網友稱為「神秘的3174列車」引起瘋傳,還有乘客聽得太陶醉忘記下車,連驗票員都豎起拇指讚賞,原來小提琴手曾彥學邀集在地學琴的孩子,利用假日於車廂內演奏台灣民謠,用音樂陶冶乘客的心靈。

曾彥學說,現代人有許多負面情緒沒辦法宣洩,導致越來越多悲劇發生,音樂可以療癒人心、陶冶人性,雖然他們沒辦法站上國際舞台演奏,但可以從小地方做起,他相信音樂可以改變世界。

小提琴快閃表演歌曲多是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像是四季紅、望春風等,乘客看見快閃演出,有人興奮地拿起手機拍攝,有人還會跟著哼唱。

曾彥學說,曾經有阿伯在車廂內聽到演奏,不斷喊安可,卻忘記自己要在麟洛車站下車,一路跟著他們坐到了屏東車站,也有乘客對他們說「坐火車的無聊心情都不見了!」

假日驚喜 不固定車廂

曾彥學說,小提琴快閃隊有十五位成員,每週日下午兩點零三分在竹田站準時登上3174列車,不固定車廂內帶給乘客驚喜,站與站之間約僅有五分鐘的時間,恰好是一首曲子的長度。

除了在車廂內演奏,曾彥學也利用竹田車站前的驛站空間,開設小提琴工作室,現場製作小提琴,他的琴只借不賣,希望像快閃活動一樣,讓民眾在生活中輕鬆接觸音樂。

「神秘的3174列車」引起網友瘋傳,還有乘客聽得太陶醉忘記下車。(曾彥學提供)

「神秘的3174列車」引起網友瘋傳,還有乘客聽得太陶醉忘記下車。(曾彥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