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績優員工表揚 台鐵獨臂人練就售票好身手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1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昨天舉行一二八周年鐵路節慶祝大會,表揚績優員工。其中台鐵中壢站售票員古慶福,廿七年前一場意外,失去雙腿和左手,但他仍勇敢面對人生,穿著義肢回到台鐵上班,靠著單手賣票、找錢,成為激勵同仁的榜樣,台鐵昨公開表揚。

古慶福調車意外

失去雙腳、左手

古慶福已在台鐵服務卅二年,他原先在七堵從事調車工作,民國七十七年執行一次調車任務時,不幸發生意外,失去雙腿和左手。

古慶福透露,因為失去左手,只剩右手可以使力,剛開始售票要找零錢給旅客時,因無法同時拿紙鈔和零錢,還要分批給,曾有旅客覺得他動作太慢,為了不拖累其他同事,所以不斷苦練加快速度,現在他已能很靈活售票並找零。

此外,在台鐵服務已超過卅年的張南瑞,從民國九十二年開始擔任枋山道班工副領班職務,一○二年八月康芮颱風來襲引發土石流,造成南迴線自強號列車出軌,當時張南瑞參與搶修,一連三天沒回家。張南瑞也透露,在枋山工作常會遇到毒蛇出沒,也因此練就他一身抓蛇好功夫;不過因為這些毒蛇都是保育類動物,抓到後也只能放生。

在台鐵服務也逾卅年的橋頭站長黃登瑞,貢獻不少創意點子在服務旅客上。他曾將橋頭站廢棄消防水池,整修成漂亮的蓮花池,成了旅客候車時的觀景點,並在第一月台空曠區域,打造出「親子候車區」,現在橋頭站月台上十二根彩虹大圓柱,構想也來自黃登瑞,成了該站的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