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爭國家歷史風景區 青年發聲不缺席

非官方版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青年討論會,昨晚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舉辦。(記者劉曉欣攝)

非官方版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青年討論會,昨晚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舉辦。(記者劉曉欣攝)

2015/11/18 08:00

有別官方說明會 線上直播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鹿港國家風景區目前還在規畫案階段,縣府的「官方」說明會熱烈登場,但在地青年要爭取發言空間,也舉辦「非官方」討論會,希望不是由「大人」說了就算數。他們表示,「自己的家鄉自己決定」,非官方的討論會全程線上直播,展現新世代的公民精神。

縣府舉辦的第一場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說明會,前天晚間在鹿港鎮公所熱鬧登場,一個半小時的發言絕無冷場,從前鹿港鎮長李棟樑到現任立委王惠美,以及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文彬也通通發言。

每人發言時間只有三分鐘,人人都是有備而來,李棟樑表示,鹿港舊街區腹地太小,要收回中央廣播電台等相關用地才能成功;陳文彬強調,在發展觀光時更應該照顧生活品質,鹿港古街區的民宿問題必須解決;王惠美則表示,歷史是人文的,風景是自然的,兩者的主管機關不同,應該先搞清楚定位再說,同時納入舊鹿港溪的整治,重現鹿港歷史。

非官方版的討論會由在地青年團體「鹿港囝仔」發起,在昨天舉辦。發起人張敬業說,這是一場在地青年意見搜集版,讓青年有更充份表達聲音的管道與空間,同時也把意見彙整給規劃單位!

張敬業強調,他前晚也有參加官方版說明會,發現青年出席比例偏低,有的人根本不知道「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正在規劃中,這雖然是以鹿港舊街區為核心的規劃案,但郊區民眾的意見也必須完全表達,因為此計劃攸關鹿港未來發展,大家的意見都不該缺席。

建議旅遊熱點旁國小遷校

鹿港青年李宗學表示,他在鹿港舊市區中長大,目前位於旅遊熱點旁的國小,學生經常在鑼鼓喧天中上課,不如遷校比較好,不但讓師生有安寧的上課空間,旅遊熱點區也有全新的腹地可以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