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號公園 爭取放置楊英風作品

北投區22號公園預定地原為公墓,現已完成整闢,當地里長建議擺設知名雕塑家楊英風的作品,增加文化氣息。(記者郭逸攝)

北投區22號公園預定地原為公墓,現已完成整闢,當地里長建議擺設知名雕塑家楊英風的作品,增加文化氣息。(記者郭逸攝)

2015/11/1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投區秀山路與中和街口是「廿二號公園」預定地,當地秀山里長陳壽彰昨天於里長座談會書面提案,希望擺放台灣雕塑大師楊英風的作品;公園處說明,尚未取得部分私有地使用權,市長柯文哲則引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話「只要不犯法,就要想辦法」,決議與私地主溝通可行性。

楊英風以不銹鋼材質和中國式的藝術思維聞名於世,一九九七年逝世;女兒則是弘揚佛教藝術的寬謙法師,現居秀山里。

陳壽彰說,寬謙法師曾與他談到,父親許多作品放在家裡,相當可惜,願無償提供市府展示,延續父親的風骨與藝術氣息。他說,市府或可考慮將廿二號公園命名為「楊英風紀念公園」。

北投區長李美麗說,廿二號公園預定地原本是公墓,已完成遷葬,規劃興闢公園,擺放楊英風的藝術作品,可成為北投的文化地標。公園處則說,預定地土地近一萬坪,十一%是私有地,需依法取得土地暨認養同意書,市府才能使用。

柯P:與私地主溝通

「只要不犯法,就要想辦法!」柯文哲望著現地照片說,私地未興建圍牆阻擋,且已整闢,與私地主溝通應能擺放,指示此案列管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