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度流會》南市預算審不完 議會延會或臨會沒共識

厚重的預算書何時審完?仍是未知數。(記者洪瑞琴攝)

厚重的預算書何時審完?仍是未知數。(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04 08:00

議長開黨團協商 綠未參加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昨天第七度流會,定期會將於十一月五日結束,明年度七百多億預算審不完,議長李全教昨日召開政黨黨團協商,討論是否大會延會或另加開臨時會,但是民進黨團未參加,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不滿連日來遭抹黑,主張為何要為市府傷腦筋,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無盟總召郭秀珠也質疑市長賴清德鴨霸作風,只會檢討別人,不思反省自己,最後李全教作成結論,「黨團協商沒共識,看市府後續再來討論」。

不過,國民黨議員許至椿認為,市府已送預算案進來,審議預算應是議會內部的事,不能說是市府要不要審預算,可能於法不合。李全教則回應,現在討論重點是要不要開臨時會,預算若未完成審議,市府預算資本門仍可動支八成,在野議員對他有意見,「若開臨時會,說我護航賴清德,民進黨團卻罵我有特別目的」,兩面不討好。

蔡育輝表示,府會和諧是建立在政黨互信基礎上,若開不成會,就指責他與在野黨為個人要脅資源,或為特定人杯葛,實在欺人太甚!身為議員要求市府提出第二預備金動支明細,為民眾荷包把關有何不對!

市議會表示,民進黨團成員未出席黨團協商會議,協商未達共識,明年度總預算案,大會延會或召開臨時會繼續審查?依地方制度法相關規定辦理,由議員達十九人以上連署或市政府正式提出召開。

綠罵杯葛預算 責任推市府

針對議長李全教召開黨團協商,指民進黨團拒絕參加,延會或開臨時會沒共識,民進黨團發聲明表示,依規定,聯席會議若遇爭議,應即召開政黨協商,但近日遇清點人數時,欲找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協商,盧卻屢次閃避,國民黨計畫性杯葛預算,卻把責任推給市府,替李全教閃避司法庭期護航。

民進黨團表示,議會不是民進黨團的,所有議員都有責任審預算,國民黨邊喊逐條審預算、又邊以技術性刻意造成流會,置市民福祉與市政運作於不顧,根本浪費公帑也愧對選民。

南市議會昨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在場議員聚集議事人員電腦前看記名統計。(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昨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在場議員聚集議事人員電腦前看記名統計。(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