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六家車站通廊 下月起強力拖吊

2015/10/29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針對台鐵六家車站站區通廊被機車和腳踏車攻佔的現象,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自上月起逕行舉發取締,但違規停車亂象依舊;縣府相關單位昨再次現勘後決議,十一月一日起將強力執行拖吊,昨起夾放警告單提醒騎士妥善停放愛車,避免造成旅客通行不便。

台鐵六家車站站區通廊、通往車站大廳的入口處及人行道,被停放大量機車或腳踏車,車站側邊的高鐵附設收費機車停車場卻一片空盪盪的,相當諷刺;本報在六月間就曾披露,民眾抱怨騎士貪圖一時方便亂停車,妨害旅客通行。

對此,縣府交通旅遊處在廣場豎立兩面「人行道、廣場禁止停車」的告示牌,警察局九月起勸導一個月,高鐵派出所十月起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開立逕行告發單取締,開處六百元到一千兩百元罰鍰,迄今已取締約三百件,但違停亂象仍未見改善。

縣警局交通隊昨與交旅處再次現勘。交通隊長范增雄表示,鐵路局已同意將六家站站區委由新竹縣政府協助交通管理及執法,納入道路交通條例適用範圍。昨現勘決議,交旅處再增設兩面禁止停車告示,昨起也在違停機車和單車上夾放警告單,自十一月一日起將開罰並拖吊,請騎士不要再隨意停放。

縣府表示,六家車站前復興三路二段等有劃設免費的機車停車格,幾已停滿,但已無腹地再增設,且高鐵附設的機車停車場還可利用。新竹站表示,總計三百六十個機車格,一個小時收費十元,一天最高五十元,月租九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