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加持稻田彩繪 觀景台「超載」

苑裡稻田彩繪有貓熊賣萌,加上柯P來自拍,近來遊客破表。(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稻田彩繪有貓熊賣萌,加上柯P來自拍,近來遊客破表。(記者蔡政珉攝)

2015/10/25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農會在山腳辦事處旁稻田進行稻田彩繪,去年圖案是黃色小鴨,今年則是超萌貓熊,吸引大批遊客登上木製觀景台一覽美景,日前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來玩自拍,更帶動假日「朝聖」人潮,遊客數破表,「超載」的觀景台雖每年補強,安全問題仍治標不治本,農會打算爭取經費,以鋼構重建。

苑裡鎮農會在每年一、二期稻作期間,在山腳辦事處旁約○.三公頃稻田栽植綠、黃、白、紫四色水稻,除了固定的十二生肖圖案,近年來還推出「特別版」黃色小鴨、超萌貓熊,偏僻稻田搖身一變成為苑裡知名觀光景點。連柯文哲拜訪苗栗,為立委參選人康世儒站台,也登上觀景台欣賞貓熊稻田彩繪、玩自拍,有了柯P旋風加持,加上十一月初稻田就會收割,近兩週來,吸引更多遊客朝聖。

限20人擠上百人 安全告急

不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苑裡串起來」留言直指,假日觀景台都湧入上百人,明明寫著限制二十人,遊客仍一湧而上,景觀台超載,感覺略微晃動,安全堪慮。也有人抱怨,「現在假日去變好多人,車變得不好停,拍照也卡不到好位置,最好非假日去」,相當不滿人潮爆量帶來的不守規則。

苑裡農會爭經費 擬改鋼構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劉昌軒說,農會確實擔心安全會有疑慮,每年都會補強觀景台,目前正在爭取經費,希望明年拆除木製觀景台,改成鋼構建築,一次治標治本,也能容納更多遊客。

苑裡稻田彩繪最近遊客破表,木造觀景台限20人卻擠了上百人,快被「擠爆」,農會規劃拆除重新,改為鋼構。(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稻田彩繪最近遊客破表,木造觀景台限20人卻擠了上百人,快被「擠爆」,農會規劃拆除重新,改為鋼構。(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