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遷煉油廠留油槽? 後勁人反對

中油高雄廠的工場功成身退,中油員工辦紀念會。 (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高雄廠的工場功成身退,中油員工辦紀念會。 (記者葛祐豪攝)

2015/10/1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原訂於年底吹熄燈號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傳出將於下月起「提前」停工;中油強調並非提前,僅剩的六座工場,總得要有前置作業時間逐步停工;後勁團體則批中油想留下油槽,是一種「不完全遷廠」行為。

中油駁提前停工 指逐步進行

根據中油高雄廠「二十五年遷廠計畫」,二○一五年底前,中油須遷離含五輕在內的四十六座工場。中油則澄清說,高雄煉油廠將從十一月一日起逐步停工,但沒有所謂「提前」的問題,雖然表定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停止運作,但不是營運到最後一天才全部停工,機具總得逐步停工。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也表示,高雄廠的工場已經關得差不多,僅剩六座還在運轉,有些前置作業陸續進行中,他強調,「這並不是提前,而是分階段進行」,確定的是,今年底所有作業都會停止。至於高雄煉油廠的煉油量,中油表示將由大林廠、桃園廠煉製,不影響中下游供料。

後勁反五輕團體表示,等了二十五年,其實沒差這一、兩個月的時間,重點是中油是否信守承諾「全面」遷廠,與後續的汙染整治問題。

「高雄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評批說,九月份中油高雄煉油廠高層曾表示,年底吹熄燈號後,高雄廠上百座油槽跟輸送設備會留下來繼續操作,若是這樣,促進會認為,「根本不算是完全遷廠!」

中油認為,油槽並未包含在遷廠項目中,因此有意留下來充當石化原料轉運站;市議員黃石龍則強調,油槽和管線是工場附屬設備,應一併拆除。由於雙方認知不同,後續還有得爭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