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拾漂流木尚未解禁 當心觸法

自杜鵑颱風陸上警報發布後,上月23日縣府所公告的自由撿拾漂流木法令已自動失效,依規定民眾不得再繼續擅自撿拾。(記者王峻祺攝)

自杜鵑颱風陸上警報發布後,上月23日縣府所公告的自由撿拾漂流木法令已自動失效,依規定民眾不得再繼續擅自撿拾。(記者王峻祺攝)

2015/10/13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杜鵑颱風侵襲後,花蓮縣日前有兩名男子搶在秀林鄉立霧溪出海口撿拾漂流木,被依違反侵占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自杜鵑颱風陸上警報發布後,上月二十三日所公告的自由撿拾漂流木法令已自動失效,依規定民眾不得再繼續擅自撿拾。

颱風陸警發布後法令自動失效

花蓮縣政府上月清查蘇迪勒及天鵝颱風過後,縣境內水域漂流木,原本開放民眾自由撿拾至本月二十二日,但因杜鵑來襲失效,不料家住立霧溪出海口的郭姓及吳姓男子,上月二十九日卻因杜鵑颱風剛出境,趁著清晨雨勢較小,沿著海岸撿拾紅檜及扁柏等罕見樹種後,被警方移送法辦。

經員警丈量後,針葉一級木總材積為零點六二立方公尺,市價逾新台幣五萬元,屬國有貴重木,民眾除不能擅自撿拾外,更應通報花蓮林管處或縣府保管。

縣府農業處保育與林政科長吳雅琴表示,依據林務局「處理天然災害漂流木應注意事項」規定,自中央氣象局發布杜鵑颱風陸上警報起,縣府於九月二十三日所頒布的自由撿拾漂流木公告自動失效,依規定不得再繼續撿拾。

她指出,現已全面禁止原先開放民眾撿拾蘇迪勒及天鵝颱風所沖刷留下的漂流木,區域涵蓋花蓮溪口至花蓮縣及台東縣界海灘、崇德隧道口以南至奇萊鼻燈塔等海域。

下一波開放撿拾時間另行公告

吳雅琴說,提醒民眾切勿自行至海域撿拾漂流木,以免觸法,另設置於花蓮市民孝段五地號的漂流木堆置場亦同步關閉,珍貴林木為國家森林重要資產,近期將與林管處派員前往各境內海、水域勘查,將另行公告下一波開放撿拾時間及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