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耕耘機找「好東西」 2人受困沙洲3小時獲救

消防員跳入河裡救人後,緊接著將救生衣送給另一名受困民眾。(記者簡惠茹攝)

消防員跳入河裡救人後,緊接著將救生衣送給另一名受困民眾。(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02 20: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山區,蘭陽溪中遊處,今天下午兩名男子駕駛耕耘機受困沙洲,江男受朋友邀約,聽到「這裡有好東西喔」,就跟朋友一起開耕耘機前往溪床,林男則聲稱是為了要運菜,沒想到才剛抵達沒多久就因河水暴漲受困,歷經三個小時陸續救出兩人,兩人獲救後都堅持不送醫,警方懷疑兩人是為了探勘、竊取漂流木而來,但是因為沒有證據,先留下兩人資料。

今天下午四點二十消防局接獲報案,兩名男子駕駛耕耘機受困蘭陽溪中游的沙洲上,當時河水暴漲的深度達消防員胸口,幾乎快要滅頂,五點多左右消防員跳入湍急的河裡涉水救人,其中五十四歲林姓男子被率先救起,沒想到獲救後馬上跑得不見人影,還拒絕送醫,並聲稱是為了運菜而來。

隨後由於河水暴漲程度過於危險,消防員以繩索將救生衣送到仍在耕耘機上的受困民眾手中,消防員使勁力氣,採取坐姿使勁拉繩,可見河水湍急程度,隨後六點十五分挖土機抵達現場,涉水後六點五十分將另一名四十歲江男順利救起,江男獲救後也堅持拒絕送醫。

由於天候不佳,大雨滂沱,人員涉水危險度高,甚至還派遣直昇機出動,但是出動兩次都因為雨勢過大中途折返,無法前往救援。

搜救期間出動兩個分隊人馬、直昇機出動兩次、最後由挖土機涉水救人,路過民眾搖頭說,真是浪費國家資源。警方表示,兩人疑似為了竊取漂流木而來,但是因為他們剛下溪床就受困,耕耘機上沒有載運任何東西,證據不足僅能留下資料。

耕耘機受困湍急河水中。(記者簡惠茹攝)

耕耘機受困湍急河水中。(記者簡惠茹攝)

消防員在湍急河床中運送救生衣給受困民眾。(記者簡惠茹攝)

消防員在湍急河床中運送救生衣給受困民眾。(記者簡惠茹攝)

歷經三小時後,江男順利獲救。(記者簡惠茹攝)

歷經三小時後,江男順利獲救。(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