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全國之先】為身障者財產把關 市府推信託計畫

市府與台銀等單位合作,推出「身障財產信託服務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與台銀等單位合作,推出「身障財產信託服務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1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身障者父母百年後所留給身障兒財產可信託處理,免於被侵佔,社會局與台灣銀行合作,開辦「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服務計畫」,信託所需的管理費及一半的開辦費,由市府從公益彩券盈餘支付,估計六十二名身障者受惠,是中市率全國之先所推。

社會局昨天舉行「台中市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服務計畫」記者會,市長林佳龍、社會局長呂建德、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理事長彭懷真、常務理事林瓊嘉均到場見證,希望透過專業信託,能讓身障家長安心自己百年後有專業信託可保障身障兒的下半輩子,不怕被有心人士侵佔。

管理費及一半開辦費 市府吸收

此一信託計畫,是市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和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會及台銀合作開辦,信託財產金額最低一百萬、最高三百萬,僅受理現金信託,保險金、不動產信託,不在受理的範圍內,而開辦費為四千元,申請人自付二千元,其他二千元和信託管理費都由市府吸收,市府一年以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近百萬,估計六十二名身障者受惠。

此外,信託金額還可以每年定期存款的機動利率來計息,而且每個月可領息。

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理事長彭懷真表示,很感謝市府能夠提供身障者信託補助,但是一百萬現金門檻太高,有家長反映是否可用保單替代,台銀董事長李紀珠表示,會向金管會反映。

市長林佳龍及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一般銀行的信託管理費在千分之五,但台銀配合計畫將信託管理費調整為年率千分之二,相當感謝。

社會局表示,申請的資格為身心障礙者未滿六十五歲,設籍台中市六個月以上,且領有新制身心障礙證明第一類,或舊制身心障礙手冊所載的智能障礙者、植物人、失智症者、自閉症者、慢性精神病患者、頑性難治型癲癇症者,即具申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