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污水下水道接管 明年起違建自拆

宜蘭縣政府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八年來接管率約四十五%。(情境照,與本新聞無關)

宜蘭縣政府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八年來接管率約四十五%。(情境照,與本新聞無關)

2015/10/07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八年來接管率約四十五%;縣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說,接管過程面對許多違章戶無法配合,工程受阻影響進度,明年起不再「穿牆鑿洞」,只要是違章,用戶須自行拆除配合接管,拒拆者,縣府會強制執行。

縣府已完成宜蘭、羅東兩個污水下水道系統,含括宜市、員山、壯圍、羅東、五結與冬山等鄉鎮市,民國九十七年推動用戶接管,迄今接管率約四十五%,縣府計畫在一一五年達到接管率八成,礁溪、蘇澳與三星明年將列入接管範圍。

陳春錦指出,辦理用戶接管時,最常遇到情況是,廚房是占用防火巷加蓋的違章,全面拆除勢必引起住戶反彈而不願配合,以往都採「穿牆鑿洞」方式,與住戶協調進入屋內埋管施工,但實際執行時,如果整排住戶有一戶不同意施工,工程就無法進行,許多住戶不願污水管埋在自家廚房,推估有四千餘戶因此受阻無法推動。

縣府展開宣導,明年起不再「穿牆鑿洞」,陳春錦說,明年起,縣府辦理用戶接管時,如果是違章建築,住戶須自行拆除單邊至少七.五公分的作業空間留設管線,若不配合拆除,縣府會強制執行,這是一致性原則,沒有妥協空間。

他指出,拆除防火巷違章,工程單位可在屋外施工,不必再進入屋內接管,對民眾生活干擾較小,以後維修也不必進到民眾家中,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都採取強制作為,宜縣也會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