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買地送小木屋 農地違建開拆

買地送屋的「資材室」竟冷氣、家電、衛浴一應俱全,苗栗縣政府開拆。(記者蔡政珉攝)

買地送屋的「資材室」竟冷氣、家電、衛浴一應俱全,苗栗縣政府開拆。(記者蔡政珉攝)

2015/09/0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組成跨局處小組,執行「買地送屋」違建案件拆除作業,昨天首波到獅潭鄉「林間雅境」,拆除冷氣、家電、衛浴一應俱全的「資材室」十間;但屋主也在場高舉「罔顧民意,假日農夫無辜」等牌子抗議,批評縣府矯枉過正。

只能放農具 竟裝冷氣衛浴

工商發展處說,依法每一千平方公尺農地可蓋卅三平方公尺內的農業資材室,且只供放置農具,不能住人,而列入拆除名單的資材室,不但沒有農業設施許可,甚至裝有冷氣、家電、床鋪、衛浴等設備。

工商發展處說,經稽查,「林間雅境」全區有卅二間小木屋式資材室,有十間被法院判定違規使用,且未申請使用執照,同時違反建築法、農發條例及水土保持法等相關規定,裁定拆除。

縣府昨天一早調派挖土機等重機具執行拆除,多名屋主也持「假日農夫有理!」、「矯枉過正」等字牌抗議,強調「我們只是熱愛植栽、享受耕作樂趣的假日農夫!」

屋主們說,他們在都市都有正當職業,沒有蓋農舍久居意圖,但縣府用跟不上時代的法規,強拆他們苦心經營的農園,何況放眼望去,從頭份到三灣沿途,良田蓋工廠或蓋豪華農舍比比皆是,卻先拿他們開刀,縣府對於輕重緩急的拿捏失當。

屋主們也舉例說,德國、日本立法保障、倡導家庭農園、城市農園,台灣農政單位的法令不合時宜;還有人揶揄,縣府財政已經夠困窘,還耗費公帑拆屋,這種作法是「雙輸」!

護消費權益 查到違規就拆

工商發展處則回應,「買地送屋」行為是欺騙消費者,歪風盛行,公權力必須介入,才能保障消費者權益,未來會持續進拆除相關違建。「林間雅境」屋主提出的違規案例,若經稽查違規屬實,縣府也會拆除。

縣府九月起執行「買地送屋」違章建築拆除作業,除了「林間雅境」,十七日上午將拆除後龍鎮「樂耕園」廿間、廿四日拆除通霄鎮「晴空農園」十七間,其他案件將依程序進度陸續排時程拆除。

買地送屋違建,苗栗縣政府開拆,許多屋主在場高舉「矯枉過正」等牌子抗議。(記者蔡政珉攝)

買地送屋違建,苗栗縣政府開拆,許多屋主在場高舉「矯枉過正」等牌子抗議。(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