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鐵人賽 周國崴稱霸16歲組

周國崴(右)拿著西濱快速道路鐵人二項的金牌獎盃、獎牌,朝會時和全校師生分享喜悅,並與校長陳瑞洲合影。(記者花孟璟攝)

周國崴(右)拿著西濱快速道路鐵人二項的金牌獎盃、獎牌,朝會時和全校師生分享喜悅,並與校長陳瑞洲合影。(記者花孟璟攝)

2015/09/17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愛上騎自行車追風的感覺,國立光復商工高二生周國崴,平日自我訓練從光復翻越海岸山脈騎到豐濱鄉,他最近參加苗栗舉辦的西濱快速道路鐵人二項比賽,勇奪十六歲組金牌。

入選全運會自由車選手

周國崴今年六月也以自由車三圈平均時速三十三.八三公里成績,入選全國運動會花蓮代表隊選手,十月將到高雄參加全國運動會,苗栗的比賽算是替全國運動會暖身,他說,拿到金牌「很開心」,心情也比較篤定,將再接再厲爭取好成績。

高二生爬山路自主訓練

就讀光復商工電子科二年級,周國崴在光復國中階段加入自行車隊,為增進實力,除了參與車隊訓練,放學後或週末假日他就騎車從光復到瑞穗、甚至騎光豐公路去豐濱,來回爬山路四十公里以鍛鍊腳力。

他說,上週日參加台灣鐵人運動協會主辦的西濱鐵人二項比賽,共有九百多名全國各地鐵人參賽,賽程為路跑全程十公里、自由車四十一.五公里,共五十一.五公里,他參加的是十六歲組,賽道就是西濱快速道路通霄、苑裡路段,從該組四十六名競爭者中跑出第一名成績,而不分組排名則是第四十六名。

周國崴說,自從喜歡騎自行車以來,他變得很喜歡運動,騎車可以接近大自然,還可以培養專注力,他在班上都保持前三名,家裡也很支持他的興趣,還會陪他四處征戰。

校長陳瑞洲說,學校鼓勵學生多元發展,許多孩子都有運動天份,包括跆拳道、拳擊、鉛球、中長跑等,學校提供環境讓孩子發展天賦,找到自己潛能及方向,「只要努力就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