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之光 16歲邱傑 遙控賽車世界賽奪銅

有了世展會的資助,許立慈求學路無後顧之憂,同時盡情發揮體育專長,隨著中華隊征戰,奪下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金牌。(記者李容萍攝)

有了世展會的資助,許立慈求學路無後顧之憂,同時盡情發揮體育專長,隨著中華隊征戰,奪下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金牌。(記者李容萍攝)

2015/09/17 08:00

〔記者周敏鴻、邱奕統、李容萍/綜合報導〕平鎮區六和高中十六歲學生邱傑參加IFMAR遙控車世界賽,為三千多位參賽者中年紀最小者,但以絕佳的操控技術贏得第三名;父親邱國書表示,當初怕小孩學壞,鼓勵玩遙控汽車,沒想到兒子很有天份,用遙控汽車為國爭光,還獲遙控汽車業者簽下當專業車手。

遙控汽車業者 簽下當專業車手

這項比賽於九月四日至十二日在馬來西亞舉行,被譽為遙控賽車界的F1,三千多位選手經過初賽、淘汰賽,最後僅十二人晉級總決賽。比賽方式是,一個小時內能跑最多圈賽道的選手獲勝,邱傑雖然零失誤,可惜仍敗給兩位澳洲選手,獲得「五比一組」季軍。

為了參加世界賽,他選用造價十餘萬元、德國原裝的汽油遙控車,再由經營機械銑床、模具代工的父親幫忙改裝,速度更快、更省油,過彎也更穩定。

射擊錦標賽 南崁高中雙冠

另外,南崁高中射擊隊參加在高雄市舉行的「全國協會盃射擊錦標賽」,獲得十公尺空氣手槍社會女子組團體、十公尺空氣手槍高中女子組團體雙料冠軍,隊員范曉羽、翁翊翔將代表台灣前往印度參加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

南崁高中射擊隊成立十年,校長張祝芬表示,這次比賽在高雄舉行,為了讓選手適應炎熱的環境,射擊隊教練吳孟蓉在賽前兩個月自創「烤箱訓練法」,將學校地下室當作練習場,訓練時刻意關閉空調,只開兩台電風扇維持空氣流通;結果證明,經過「烤箱訓練」,比賽更能適應,好成績絕非偶然。

大溪高中許立慈 世界巧固球賽奪冠

大溪高中三年級學生許立慈獲得世界展望會資助,她原本立志成為籃球國手,高中老師獨具慧眼,要她改練巧固球,成為巧固球台灣代表隊國手之一,八月初奪下「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金牌。

許立慈雙親離婚,媽媽在外工作,她和哥哥、姊姊由阿嬤看顧,家境不佳,十一年前經社工訪視後,成為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兒童;從小展現體育天賦,不但在巧固球表現亮眼,課業成績也相當優異,領到獎學金都孝順阿嬤。她希望考取國立體育大學,成為專業的運動防護士。

南崁高中范曉羽(右一)獲十公尺空氣手槍高中女子組個人季軍。(南崁高中提供)

南崁高中范曉羽(右一)獲十公尺空氣手槍高中女子組個人季軍。(南崁高中提供)

邱傑(右一)獲得IFMAR遙控賽車世界比賽第三名,與冠亞軍選手合影留念。(邱國書提供)

邱傑(右一)獲得IFMAR遙控賽車世界比賽第三名,與冠亞軍選手合影留念。(邱國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