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求舊手機 林世寶打造「綠能賽車」

林世寶要用2萬4千支舊手機組裝裝置藝術作品「F1綠能賽車」。(記者翁聿煌攝)

林世寶要用2萬4千支舊手機組裝裝置藝術作品「F1綠能賽車」。(記者翁聿煌攝)

2015/09/12 08:00

已蒐集到兩萬支 還需4千支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籍留美藝術家林世寶今年的裝置藝術作品「F1綠能賽車」,計畫使用兩萬四千支舊手機組裝成一輛跑車,林世寶說,作品的寓意在汽車發明後載著人類向前邁進,他期許科技文明能創造更乾淨的能源,替代爭議大的核能,讓人類持續發展的同時,又能保有地球美好的自然環境。

目前林世寶已蒐集兩萬支組裝賽車的手機,還需要四千支舊手機,讀者如欲提供壞掉或淘汰手機,請寄至南山高中。

今年五十三歲的林世寶,卅五年前畢業於南山商工美工科,後來出國深造,為日本名古屋藝術大學、美國紐約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擅長以不同材質從事裝置藝術創作,作品多次於國際重要展覽展出,十年前日本愛知舉辦世博會,台灣無法正式參展,他則受邀參展,大型藝術作品「智慧之門」,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去年他的代表性作品「粉紅讚車」,使用一萬多個勞工用過手套,染成粉紅色,黏貼模型車體上,向基層勞工致敬,作品還從美運回台,巡迴各縣市展出,同時募款購買七千公斤台灣盛產的水果,帶給農民最實質的鼓勵。

林世寶說,他今年回母校南山高中創作「F1綠能賽車」,將用手機組裝成跑車,表達汽車發明一百多年,載著人類向前快速邁進,但是文明的進步,也在不斷損耗地球資源,且製造污染,期許新科技研發乾淨及使用再生能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